老左憑甚麼平反六七「義士」?︱吳廣明

【2017年05月09日 1:13 下午】老左憑甚麼平反六七「義士」?︱吳廣明

當從網上看到一批自稱當年的左仔到墳場公祭,我看一些言論說,當年死者不是暴徒,這個說法有點取巧,事實上,當年暴動是沒有死了左仔的數字,我不知道他們去公祭的是何方神聖。若果在暴動中行動時無論點死,都係暴徒,無論如何,當年的左仔暴動是一個事實,我們這些六十歲或以上是親身經歷,我理得你係乜野理由。

其實,在老懵懂給勳章比死鬼楊光,大家都知道,他們一定希望平反。果然,今年是暴動後的第五十年,加上梁振英又扮左仔,就有人走出來,可能作狀平反,可能認為當年出來暴動的人就如今天所謂「義士」,這個想法,似乎有點傻,因為,讓你得到意識形態的平反,又有所作用,最多林鄭一上,再比幾個勳章當年的「義士」。

曾經和一位有份暴動的叔叔傾過,在他們心目中是較為淡然,主要是有組織真的想扭轉事實,看在他眼裡是無必要,因為他認為,暴動是事實,炸死姐弟,燒死林彬都是事實,不要忘記,做這些事情的人還未落網。當然,一些左仔指,這些是港英嫁禍於左仔。叔叔認為可能性不高,因為搞出人命,並不是三言兩語的簡單。

叔叔就從另一方面的想法,因為九七後,工聯會地位是升了,但總覺得並不如理想,據講有人提到,好大可態和六七暴動有關,因為很多選民都覺得,工聯會是當年暴動的幕後黑手,現時,出來要平反的可能只是當年的小頭目。甚至根本不是有份涉及暴動。叔叔更說,若果要每人講當年暴動,可能少了一半人,因為陪行的多。意思也是希望洗腦,讓更多人覺得當年暴動是情有可原,因為很多新來香港的都不知道真正發生什麼事。

我因為當年只得11歲,12歲又不夠,當然不真的詳細知道內容,但很表面就是左仔暴動,其中一個想法是趕英國佬走,更認為,死了無辜也是必然發生的事,這個就像朋友告訴我,大陸文化時期所發生差不多。時代變了,後生仔根本也不會去想,只是對左仔憎恨的程度。

我好記得,去年當我批評年初一晚掟磚事件的時候,好多人會跳出來稱這些人為「義士」,若果從字典找「義士」的解釋,這些人都不配稱為義士。

圖片來源: NOW新聞截圖

http://news.hkpeanut.com/archives/26651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