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係林鄭 – 葉一知

inmediahk

梁振英的UGL醜聞因「鼎」力協助而再次鬧得熱哄哄,同時梁振英亦不斷挑機,火頭處處。這時我不關心別人,只關心候任特首林鄭。如果我係林鄭,必須借機想盡辦法除去這個人。

梁振英是什麼人?好鬥、小家、多疑、寡情、權力慾重、忘恩負義、寧我負天下人莫使天下人負我……,如果他是一個女性,擁有女性的嫉妒心,他絕對是個江青(如妒忌主席夫人王光美的高貴)。簡單而言,就是個權力嚴重扭曲心理的人。

別的不看,只看他只剩個多月任期,仍如此好鬥,公器私用去對抗UGL調查,特別是會計界的梁繼昌,當可知此人德性。從過去五年的「政績」,也應看清這個人,凡對他有些少威脅的,必定想盡辦法除之而後快;與他有小過節的,必想盡辦法整治;即使對他有恩的,如劉夢熊,也會倒轉槍頭加害。

這樣一個人,會如何對待林鄭?林鄭當選後,大家已多次看到,梁振英擺出強硬姿態,拒絕協助林鄭施政,例如取消TSA一事,梁振英說得不留情面,並在最後幾個月的大限,不斷推出一些具爭議的政策,用其慣伎「造成既定事實」,讓林鄭政府騎虎難下。種種跡象亦顯示,這個政協副主席不會對香港放手,將一如董建華一樣,指指點點,而且一定比董建華做得狠辣。

所以,如果林鄭希望在未來五年,大展拳腳,希望闖出一番天地,洗脫「CY 2.0」的惡名,便要除去梁振英;如果林鄭只希望做中共的忠僕,就更必須除去梁振英,因為他自認「天字第一號共產黨忠僕」,這個地位不容他人取代,只要林鄭有機會威脅這個地位,接近權力核心,也一定會被他整。除非林鄭一心想當梁振英的小狗,但堂堂林鄭,會甘心做一隻犬的忠犬嗎?

這些推斷,都不是憑空想像,只須看看過去五年梁振英做過的好事,一切清晰易明。即使是建制派,也只是畏於中央,不見得對狼英有何好感。如果我是林鄭,必定發動所有勢力,包括約見薯片版塊合作,落重藥除去此人。只要看看曾蔭權,便知道今日你林鄭不搞「大團結」除去他,五年內,你一定後悔。

https://www.inmediahk.net/node/1049549

